牙周病治療、牙周整形
首頁 > 診療項目介紹 > 牙周病治療、牙周整形

<本站所有牙周病治療案例由台北內湖澄美牙醫診所提供,禁止盜用>



案例分享

牙周治療案例
病人的左側已接受牙周治療等待癒合中,病人的右上側尚未接受牙周治療
全口牙周治療後:可明顯看出牙齒與牙齦皆恢復健康
牙周手術案例
牙周手術前可見嚴重牙周病造成的三角型骨缺損,患齒動搖鬆動且常產生膿包腫痛。
牙周手術前:標示處為骨缺損範圍,X光片中明顯偏黑的三角區域顯示骨頭已大幅喪失,造成牙齒鬆動,且常產生膿包腫痛。
牙周再生手術術後7個月,骨頭已幾乎完全填滿原先骨缺損處,牙齒動搖度大幅改善並不再生膿包,挽救了原本幾乎要拔掉的牙齒。
牙周手術後7個月:標示處可看出原來骨缺損區域已幾乎長滿新骨,牙齒動搖度大幅改善並不再生膿包,挽救了原本幾乎要拔掉的牙齒。
牙周整形美容手術案例
術前:門牙牙齦高度不對稱,黑黑的牙縫不好看,舊假牙邊緣露出暗色的牙根。
術前:舊假牙不密合導致容易塞食物又不易清潔,產生續發性蛀牙、牙周紅腫發炎。
先拆除舊假牙露出底下有齲齒的牙根加以處理
製作較密合的臨時假牙,等待牙周整形美容手術
以牙周整形美容手術矯正原本高度不對稱的牙齦,此為術後三個月
置入新牙釘與冠心,準備印模製作新假牙
門牙三顆新假牙完成:牙齦恢復健康、黑牙縫消失了,整體也對稱美觀~
牙周整形前後對照
牙周整型美容手術案例二:牙周整型美容手術搭配全瓷冠製作
術前門牙牙齦高度不理想
進行牙齦整型美容手術(牙冠延長術)術後當天
術後2週,牙齦癒合良好,外觀已經接近黃金比例(目前裝上臨時牙套)
術後四個月,牙齦高度已經成熟穩定(若未等牙齦高度穩定就製作假牙,會影響長期的美觀與密合度)
製作密合的新牙釘
全瓷冠完成
前後對照
牙冠延長術與製作牙套案例
術前X光:因咬到硬物,舊填補物與部分牙冠崩落。
因缺損過大且深度太深,缺損處(黃色標示區)下緣低於牙齦(白線標示)。如此的條件下不可能做出良好的填補或製作假牙套保護(因為過程中會被口水、牙齦溝液與血液干擾)。故需先做牙冠延長術修整牙周組織才能做後續處理。
做完牙冠延長術之後兩個月,完成良好的填補。
手術完之後的牙齦高度(白線)已經安全健康地降低,如此的牙周條件才能以最新科技的超音波Sonicfil高強度樹脂做出完美的填補。
假牙製作完成:因為缺損部位過大且涵蓋咬頭,為避免患者再度咬到硬物導致缺損愈崩愈大,建議以假牙包覆比較安全,患者選擇製作高貴合金贗復牙冠,製作完成後精密無縫、不易再度蛀牙。
牙冠延長術與蛀牙填補案例
術前X光:可看到第二大臼齒遠心端因為以前智齒長歪頂住清潔不易所以有蛀牙。雖已在他家填補過,患者仍然覺得不舒適且有敏感的狀況。
以白線標示牙肉的高度,可以看出之前的醫師所做的填補受到過高的牙肉厚度影響,補得並不理想。蛀牙未挖乾淨,填補物不密合已鬆脫,拖久了會引起牙周發炎與繼續蛀牙的問題。
此情況下必須先做牙冠延長術,將周圍的牙周組織做適當的修整,等癒合之後才能做出良好的填補。此為術前根尖X光片。
牙冠延長術後一個月,重新填補完成。
白線標示出現在的牙齦高度。經過適當的牙周修整後,蛀牙區完整曝露,才能將蛀牙移除乾淨且在完整隔離濕氣的情況下做出良好的填補。
以來自德國的高科技sonicfil所充填完成的高強度樹脂與牙齒緻密貼合、完整無氣泡,邊緣平順好清潔,原本的症狀也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