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一般牙科
首頁 > 診療項目介紹 > 精緻一般牙科

<本網站所有案例由台北內湖澄美牙醫診所提供,禁止盜用>

欲了解更多澄美牙醫診所高品質治療的關鍵,請參考診療項目介紹-精緻一般牙科篇



案例分享

前牙美學填補案例一
術前兩顆正中門牙牙縫的舊填補物變色嚴重(黃色箭頭處),右邊側門牙也有齲齒透出的黑影(紅色箭頭處)。患者都不大敢笑。
以3M Z350高強度特殊色奈米樹脂重新填補的術後當天。現在可以放心的露齒大笑囉~
重新填補前後對照
前牙美學填補案例二
重新填補前:患者在別家填補的牙齒有明顯色差,型態也不甚美觀
精緻填補後:用不同色澤的特殊色樹脂雕琢出完美的色澤與型態
澄美牙醫診所精緻填補前後對照
精緻齲齒填補案例
病患於別家診所補的牙:因填補物與牙齒不密合,影響清潔及美觀,並因不易清潔已造成二度蛀牙
重新填補中
重新填補完成:紅色圈起處已重新填補完成,黃色箭頭處尚未重新填補
前後對照
牙冠延長術配合精緻補牙案例
術前X光:因為以前智齒長歪頂住、清潔不易所以有蛀牙。雖已在他家填補過,患者仍然覺得不舒適且有敏感的狀況。
以白線標示牙肉的高度,可以看出之前的醫師所做的填補受到過高的牙肉厚度影響,補得並不理想。蛀牙未挖乾淨,填補物不密合已鬆脫,拖久了會引起牙周發炎與繼續蛀牙的問題。此情況下必須先做牙冠延長術,將周圍的牙周組織做適當的修整,等癒合之後才能做出良好的填補。
牙冠延長術後一個月:白線標示為現在的牙齦高度,經過適當的牙周修整後,蛀牙區完整曝露,將蛀牙移除乾淨、並在良好隔離濕氣的情況下以德國的高科技sonicfil高強度樹脂精密填補,補牙處與牙齒緻密貼合、完整無氣泡,邊緣平順好清潔,原本的症狀也消失了!
齲齒美容案例一
病人因門牙蛀牙而前來求診(正面觀)
可看出牙縫間兩顆相鄰牙齒皆有蛀牙,牙齒表面亦有染色(側面觀)
精緻填補牙縫蛀牙並拋光牙齒表面,恢復牙齒的健康與美麗(正面觀)
精緻填補牙縫蛀牙並拋光牙齒表面,恢復牙齒的健康與美麗(側面觀)
前後對照
改善牙縫舊填補物變色案例
美容前:門牙牙縫舊填補物變色不甚美觀
美容後:門牙變色處消失不見了!牙齒變漂亮,又可以恣意開心大笑囉~
改善齲齒造成的變色案例
術前:因齲齒而使牙齒變色
術後:改善變色與缺角問題
齲齒美容:門牙牙縫蛀牙案例
門牙牙縫因蛀牙而透出黑影,影響健康與美觀
精緻填補後,門牙牙縫黑影不見了,且完全看不出填補的痕跡,使用牙線也很方便(剛填補完牙縫有些許滲血,過幾天即可恢復)
前後對照
根管治療案例
根管治療前:牙縫超大蛀牙,已有急性齒髓炎症狀,疼痛非常。
根管治療前圖示說明:綠色區域為蛀牙區(實際蛀牙範圍會比X光片中看到的更大),紅色區域為牙隨腔,藍色區域為舊的填補物
根管治療中:髓腔開擴,放置探針測量根管長度。
根管治療完成:四根主要根管皆封填緻密良好(與右邊於他家治療的根管相比,封填明顯較為厚實),疼痛症狀已完全消失。建議根管治療完成後完成贋復假牙製作,才能避免因咬到硬物而導致牙齒裂開。
根管重新治療案例
術前X光顯示在他家診所多年前處理的根管治療未臻理想,根管長度沒有清到底,且根管腔擴大不足,封填過度細小,且牙根尖有發炎的症狀。(陰影處)
術前X光標示說明:黃色圈起處黑影為根尖發炎病灶,根管封填長度不足(紅色箭頭處為尚未封填的長度)。
根管治療重新治療中:將原本沒有通下去的根管通到理想工作長度,此階段時,還有一根鈣化的根管還沒通下去,繼續處理中。
試主錐針時可以看出第四根鈣化根管已經通下去了。
根管封填完成:可以看到經過適當擴大且封填緻密的四根主根管。此時不舒服的症狀已消失。
根管完成九個月後回診:可見原有根尖黑影已經消失,原本因舊根管治療失敗而產生的病灶已經癒合長出新骨,可以開始製作牙套保護了。看起來只有三根是因為照X光角度重疊的關係。
根管重新治療前後對照
一般假牙贗復案例
術前:舊假牙下有齲齒,且其中側門牙已斷裂只剩殘根,牙齦邊緣發黑
殘根近照,已不堪再做新的假牙
舊牙套拆除後,露出底下蛀壞的原有牙齒,牙齦邊緣發紅
支台齒修整過後製做臨時牙套
門牙四顆假牙完成,可見牙齦明顯變健康。
將左側犬齒的舊假牙也更換完成
假牙完成前後對照